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长孙玉清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

作者:洪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2020-03-13 11:01 阅读次数:

3月12日上午,校长孙玉清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发挥作用,切实加强文化育人校园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点申报工作。

孙玉清结合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思政教育开展的情况,他强调,当前课程思政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要深入思考如何让学生真正树立坚定信仰、思想政治工作到底怎样做才能取得实效等问题,探索更有效的办法实现课程思政教育目标,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孙玉清指出,教育者本身的教育是很重要的问题,教育者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向学生表达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我们不仅要像总书记说的那样“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也应该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就课程思政内涵、学生能力培养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观点;院长吴云志详细汇报了学院总体发展情况和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一级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的进展;副院长邢文利介绍了疫情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线课程建设和使用情况,并表达了对课程思政教学和实践改革的思考。

与会人员围绕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社会实践活动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点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党政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