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张淼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王红莲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3-17 09:28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谋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工作,我校于3月16日下午召开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赵友涛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毕业班指导员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许民强主持。

孙玉清在会上作了讲话。他简要阐述了提前召开学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的背景,对过去一年学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更需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全校上下、全员参与,部门联动、学院齐动,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做精、做细、做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他重点强调了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防控时期的“就业大考”;二是主动担当,提高线上招聘能力、强化线上就业指导、加强就业工作统计,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攻坚战;三是群策群力,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强化学院责任,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许民强在会上作就业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是从就业质量特点等方面分析2019届毕业生就业状况;二是介绍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提出问题的落实情况;三是分析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四是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采取的应对措施,部署下一步就业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就业工作“四级联动”机制,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压实责任,推进就业指导“精品化”、就业招聘“精准化”、就业管理“精细化”,切实做到“一生一策一方案”,努力确保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