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副校长赵友涛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作者:孔朝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2020-03-18 15:28 阅读次数:

3月18日上午,副校长赵友涛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专题调研部署学院2020年度思政课教学及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院长吴云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工作。教务处处长吴桂涛、人事处处长周宇陪同调研。

赵友涛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在思政课教学、学科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指导作用,为培育本科教学成果奖做好长期精心准备,发挥曲建武教授引领作用,打造梯队式教学团队,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和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发展。

吴桂涛强调了本科教学在海大“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并结合学校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有针对性地部署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年度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周宇与学院领导交流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相关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任辅导员工作的落实与部署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做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称评聘办法”制定工作交换了意见。

与会领导们就如何更好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相互融合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一流实践课”两个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应当在智慧共享和彼此协助中深入研究“课程思政”;以及马院应当通过多部门联动和系统规划努力打造具有海事特色并体现大连地域优势的“实践类金课”两个问题达成共识。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