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党委常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张嘉桐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0-03-30 09:13 阅读次数:

3月27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会议,副校长赵友涛传达重要讲话精神并谈学习体会。

郑少南指出,此次特别峰会是自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主席出席的首场重大多边活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凝聚了国际社会共识,促进了应对疫情的国际合作,体现了中国支持G20加强协调合作、稳定世界经济的积极态度,是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一份重要文件。同时共抗疫情也让我们看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相信世界各国携手努力,以科学的态度和方式开展合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

赵友涛围绕加强团结、合作、协调三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他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抗击全球疫情的关键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提出了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等四点倡议,并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采取共同举措,提振世界经济复苏士气。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国际组织和高校合作与交流,为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做出海大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参加专题学习。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海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情怀、大国担当!在应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过程中,唯有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国际社会才能战胜疫情,维护人类共同家园。

全国模范教师、航海学院教授、致公党大连海事大学主委张英俊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向世界传递了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传递着让人感动,催人奋进的力量,中国在做好国内抗疫工作的同时,也为国际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展现了中国力量和大国担当。当前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作为致公党党员,希望广大海外侨胞,遵守住在国的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共抗疫情也让我们看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相信世界各国携手努力,以科学的态度和方式开展合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

轮机工程学院黄连忠教授说,世界各国命运与共,中国在打好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也为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世界各国看到了中国的道义与担当。当前形势下,各国尤其需要团结合作,制定统一计划,采取协调行动,遏制病毒扩散,推动经济恢复。面对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海大教师,我愿意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添砖加瓦。同时,也希望全世界人民都能保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疫情,中国人民将和其他国家的人民一起风雨同舟!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付先平表示,重大传染性疾病是全人类的敌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在讲话中指出,国际社会应该加紧行动起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此次疫情让各国看到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的必要性。疫情面前,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必须要加强团结与协调。作为作为世界知名的高等航海学府,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积极与相关国际组织和高校合作与交流,为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做出海大贡献。

留学生教育中心主任刘绍满表示,疫情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此次峰会的召开证明,只有以科学的态度和方式开展合作,全世界才能更加团结,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与世界各国分享抗疫经验,并向许多国家提供援助,开展抗疫合作。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像珍视自己的国民一样保护并关注全体在华留学生的健康,海大也为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做了诸多细致的安排,全体师生正与所有留学生一道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并肩,一定能战胜病毒。

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张金蕾表示,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召开峰会,有助于各国加强协调,提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世界释放合作战胜疫情的积极信号,增强了国际社会抗击疫情的信心。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国外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合作抗击疫情成为国际社会普遍期待。我们坚信,只要全世界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直面挑战、迅速行动,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广表示,顺应时代潮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同舟共济,应该是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族应该做出的最明智的选择。中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这是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努力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汇集全球智慧和国际合作的结果。当前,虽然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但是我们早就开始了公共卫生领域与世界的沟通与合作,主动分享防治新冠肺炎的中国经验,组织专家深入开展技术交流,还派遣了防疫医疗卫生专家组赴相关国家提供援助,无论多么困难,中国都将坚持不懈,克服阻力,为构建各个领域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王雅瑞说,病毒没有国界,我们国家在自身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情况下,向意大利、伊朗等国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提供紧缺医疗物资,并与各国分享防疫经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充分展现了负责任大国担当。重大传染性疾病是全人类的敌人,各国联手抗击疫情完全符合人类共同利益。我们坚信,只要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携手并肩,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病毒,灾难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

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俞叶枝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这一全球性挑战,我们没有退路,唯有齐心协力、团结应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峰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开展国际联防联控的中国方案,为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与力量。我们相信,没有什么比全世界人民万众一心更有力量,只要各个国家的人民联合起来,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渡过难关。作为海大学子,我们也将用各自的方式为全世界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