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与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召开视频会议

作者:耿健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党政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0-04-03 15:59 阅读次数:

4月2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820,组织召开与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的视频会议。校长孙玉清、副校长王小勇与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王中林院士探讨了双方合作事宜。会议由王小勇主持。

王中林首先介绍了纳米能源所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在压电电子学、压电光电子学及纳米发电机等相关领域开展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在空气净化、蓝色能源等方面的产业化工作进展。

孙玉清表示,依托大连海事大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先地位和纳米能源所在纳米发电机领域的技术优势,双方可以合作开展纳米发电机技术在海事领域的应用研究,特别是针对当前新冠病毒对航运业的影响,双方应加强合作,联合攻关。此外,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也有着广阔合作空间。

王小勇表示,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视频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合作关系。大连海事大学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与纳米能源所继续深入开展务实合作,期待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产出更多优秀成果。

随后,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视频会议,双方达成高度合作意向,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双方一致表示愿共同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科技处处长弓永军、轮机工程学院教授徐敏义参加了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