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参加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吴江涛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5-01 14:39 阅读次数:

4月30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福海,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明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高校要站位上再提高,思想上更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要措施上再落细,责任上再压实,把握好总体原则,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把措施落细落准,盯紧抓牢开学前准备、开学时报到、开学后日常防控这三个关键环节,精准锁定大学生、研究生、教职工等重点人群,统筹做好信息摸排、健康检测等重点工作,把责任压紧压实。要聚焦立德树人,加强思政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战“疫”专题教育,做细做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高校毕业年级工作。要在教学安排和教学保障中优先考虑毕业年级,做好学业指导和毕业审核工作;要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做好在线答辩等,保证学生顺利毕业;要精准施策,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后,大连海事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学校返校复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对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转入常态化,学校要以教育部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的高校复学的“三不原则”为前提,按照《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和《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学校返校复学工作。一是继续落实好“三注重三确保”要求。二是要细化完善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三是明确学生返校复学的基本原则。四是统筹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五是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