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交通运输部召开大连海事大学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调度视频会

作者:吴江涛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党委宣传部 添加时间:2020-05-06 10:39 阅读次数:

5月5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大连海事大学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调度视频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听取了我校工作汇报,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提出要求。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时骏、应急中心主任李国平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郑少南、孙玉清、许民强、李信标、赵友涛、王小勇、赵宝刚、马晓雪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视频会。

刘小明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的前期筹备工作,要求学校进一步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完善举措,扎实做好返校复学的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开学平安、有序、稳定。

刘小明指出,海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做好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校返校复学相关工作。部党组提出了明确要求,海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的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有关各项工作。

刘小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评估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挑战;要做细方案、做实预案,确保复学安全有序平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开学,对学生对教师没有进行健康教育不开学,应急预案不实不开学;要对湖北籍的学生和重点地区的学生给予特别关爱,做好学生心理的辅导和疏导;要做好境外师生的相关工作,做到人盯人、一对一,特别是要做好思想工作;此外,还要高度关注毕业生的培养质量和就业的工作情况等。

会上,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汇报了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情况。一是坚持“对标对表”,明确返校总体安排。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的指示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对标对表”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二是紧扣“三个环节”,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学校党委充分认识到返校复学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以实战状态迎接大考,紧盯返校前准备、返校报到、返校后管理三个环节,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做到环环相扣、闭环管理,确保校园平安。三是完善“三个体系”,筑牢常态化防控保障,即着力构建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责任体系、宣传教育体系、应急处置体系,筑牢责任网格和安全网络。郑少南还汇报了目前返校复学存在的风险及困难。

郑少南表示,学校将根据交通运输部等各级政府部门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把返校复学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确保返校复学平稳有序和校园安全稳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