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确保安全 稳妥 有序——我校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作者:吴江涛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红莲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5-06 15:01 阅读次数:

5月6日,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议,全面部署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稳妥、有序进行。全体党委常委及各学院院长、书记在主会场参会。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在讲话中就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必须全面对标对表。开学返校工作是一场检验学校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全面“大考”,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对标准、对标杆、对思想、对行动;二是必须明晰工作链条。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大局着想,换位思考,积极做好指导和服务。必须上下联动、及时沟通,突发情况、应急情况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三是必须转入常态化。要把防控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应有之义,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础的、必须考虑的内容。今后各项工作都要统筹兼顾眼前突出的和长远常态化的,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中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在放开限制的同时不放松防控要求。

郑少南强调,我们要以爱校爱学生的初心,担好各自的责任,底线思维、对标对表地想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地安排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全、工作不断,展示海大人的能力与形象。

校长孙玉清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交通运输部、辽宁省、大连市各级政府部门有关返校复学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返校复学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以“战必胜,攻必取”的决心和战时状态、战时思维共同迎接学生返校,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孙玉清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校返校复学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大考,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部门要守好“主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完善工作机制,从严从实从细落好各项工作任务,守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责任田”。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主责”,把返校复学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强化政治担当,靠前指挥、下沉一线,主动谋划、强化协同,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全体师生都要担当“主角”,全校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打赢这场开学返校的攻坚战。

副校长赵宝刚在会上作工作部署,介绍了学校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的背景、内容及各单位需重点关注的问题。他针对学生返校时间、批次安排、返校工作步骤、返校后师生日常管理、应急处置预案及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研读学校和各专项工作组的方案以及应急处置流程等,按照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学校中层干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申请返校研究生导师等相关人员通过WeLink会议终端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