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欢迎回家】大连海事大学首批学生返校

校领导勉励学生做好学业科研和个人防护

作者:周强锋 吴江涛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5-10 17:41 阅读次数:

恰是海大好风景,繁花时节又逢君。在5月10日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大连海事大学迎来首批学生返校。学校按照返校复学方案相关要求,全力做好返校学生接站、报到、生活服务保障各项工作。首日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返校学生身体情况一切正常。

党委书记郑少南、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赵宝刚来到报到处看望慰问返校学生。“从哪里回来的?路上顺利吗?导师是谁,回来主要作哪方面的科研?”在现场,郑少南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十分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返校方式、防护措施等,对他们在家期间仍坚持学习和科研表示赞赏,肯定了同学们能够积极返校平安归来的态度,并叮嘱他们在做好学业、科研的同时,要注意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向家人报平安,让父母放心。

郑少南等一行还详细询问了学生报到、值班值守等相关情况,并向坚守在返校复学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要严格执行防疫规定,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复学工作,同时保重身体、做好防护,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第一个返校的是航海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海超,在办理完入校手续后,表示“能够返回学校十分开心,感谢学校为我们安全返校所做的悉心准备,老师们辛苦了!我会配合检测,遵守规定。”

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首批学生返校工作有条不紊。学校在机场、火车站、码头安排专人值守接站,专车接送省外重点地区学生至“专设隔离点”海事公寓办理入校手续,全程实现“点对点”运送返校学生。

在海事公寓报到处,学校布置了学生返校专用通道,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一切井然有序:间隔排队、消毒、测体温、核验身份、查看“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大连海事大学专属健康码”、自取学校提供的矿泉水和N95口罩,返校学生经过上述流程检测合格后完成报到,入住“专设隔离点”。报到处还设置了临时隔离区,以备进行相关应急处置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认真贯彻交通运输部、教育部以及辽宁省、大连市等各级政府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有关工作部署,坚持以“六不原则”为基本前提,坚持学校党委“三注重三确保”的工作总要求,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科研、毕业需要,遵循自愿原则,分批错时有序组织学生返校,切实担负起责任,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开学返校安全有序,确保学生健康、校园安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