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市气象局局长宗志平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张戈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0-06-01 08:59 阅读次数:

5月29日下午,大连市气象局局长宗志平一行来我校访问并洽谈校局合作事宜。我校副校长赵友涛会见宗志平一行并举行座谈。

赵友涛首先对大连市气象部门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包括航海气象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回顾了与大连市气象局多年来的合作经历,对双方的合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宗志平简要回顾并高度评价了大连市气象局与大连海事大学长期以来在校局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行业特色鲜明,近些年在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也对大连市的地方建设尤其是气象行业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持,希望双方未来的合作能更上一层楼。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今后的校局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在联合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科普基地建设等多方面的合作意向。

大连市气象局办公室主任隋洪起、业务科技处处长王玲玲、人事处处长于世秀、气象台台长李燕、气象服务中心主任王健、气象装备保障中心主任童建平,市气象学会秘书长刘婕,我校教务处、科技处、航海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我校与大连市气象局及市气象台自上世纪80年代起建立合作关系,并于2005年在大连市气象台建立了大连海事大学现场教学基地,多年来一直紧密合作,联合举办了众多极具专业特色的校园气象科普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