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王伟 添加时间:2020-06-24 17:04 阅读次数:

6月24日,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海大•印迹”2020届毕业典礼。校领导孙玉清、许民强、李信标、赵友涛、赵宝刚,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代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校毕业生现场参加毕业典礼。校领导郑少南、王小勇及学校教职员工和2020届毕业生们一起通过网络参加典礼。

校长孙玉清为全体2020届毕业生作题为《向上的力量》的讲话。他勉励全体毕业生,要在时代发展中把握主动、在局势变化中把准方向,永远保持向上的力量,向上,是向阳成长的信念,是向海而行的本领,是向前奔涌的魄力,要涵养举目千里的视野与宏大的格局,要练就全面过硬的能力与才干,要锤炼创新担当的精神品格,把自身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潮中,做引领行业、引领未来的奋进者、开拓者。最后,他深情地说,希望在疫情结束后,同学们能经常回母校来看看,你们会看到不断成长的海大、更加美好的海大,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身体健康。

孙玉清代表学校接收毕业生献礼。今年,毕业生以青铜地砖为献礼,上刻“ 战疫情 共前行 学有成 报家国”字样,寓意2020届全体毕业生与海大、与祖国一起共克时艰,以青春之我为打赢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海大力量,为建设交通强国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代表学校回收本科生中队旗,并为大连海事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校纪委书记李信标宣读2020届优秀毕业生名单。

副校长赵友涛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赵宝刚宣读授予2020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全国教学名师、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为毕业生寄语。他和同学们分享了八点感悟,一是心中要有光亮;二是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三是要树立科学的思维;四是要养成扎实的作风;五是培养团队精神;六是既要看重爱情,又要看淡爱情;七是不要把物质生活看得太重;八是要锻炼好身体。

毕业生代表张雪毅深情回顾了在海大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激之情,并立志铭记海大校训,传承海大精神,让青春由磨砺而出彩,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毕业生代表李晨旭带领全体2020届毕业生庄严宣誓:“热爱祖国,热爱海洋;永念师恩,情系母校;奉献交通,追求卓越;复兴中华,德济天下。”

毕业典礼上播放了海大版毕业MV《想见你》、视频祝福》、《你的答案》,表达了学校对毕业生的祝福与毕业生对母校的热爱,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在线上参加典礼的同学以向父母鞠躬的方式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最后,全场齐唱大连海事大学校歌,典礼在深情祝福中落下帷幕。

据悉,今年,大连海事大学共有3691名毕业生获得普通本科学士学位,27名毕业生获得普通本科双学士学位,26名毕业生获得成人教育本科学士学位,1994名毕业生获得硕士学位,23名毕业生获得博士学位。其中,我校评选出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生676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311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