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第十六期“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云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赵健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国际联合学院 添加时间:2020-06-30 11:17 阅读次数:

6月29日下午,我校与瑞典世界海事大学合作举办的“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简称“MSEM”项目)第十六期开班典礼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世界海事大学校长Cleopatra D. Henry、副校长马硕,我校校长孙玉清、副校长赵友涛出席此次“云典礼”。典礼仪式由马硕主持。

Cleopatra D. Henry对新学员加入世界海事大学的大家庭表示欢迎,并代表世界海事大学感谢大连海事大学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对“MSEM”项目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在过去的15年里,两校合办的“MSEM”项目着眼于海事与海洋的未来发展,致力于培养海上安全管理人才,培养的毕业生就职于国际海事组织及国家海事主管机关重要岗位,世界海事大学为这些毕业生深感自豪,并将在航运人才的培养上加倍努力,让更多毕业生在国际海事领域做出更大贡献。坚信2021届学员将会更优秀、更出色,将在不久的未来成为世界航运业的精英。

孙玉清祝贺全体新同学成为第十六期“MSEM”项目中的一员。他表示,“MSEM”项目是两校精诚合作的硕果,由于项目毕业生在各类国际海事组织会议与活动中的突出表现,“MSEM”项目已成为我国海事管理领域中,享有盛誉的、培养高级海事管理人才的摇篮。大连海事大学十分重视两校合作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与长期性规划,十五年来,在日常管理、师资配备、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确保项目有序、平稳、长效发展。孙玉清强调,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充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习系统科学的知识、了解前沿发展的动态,不忘投身海事初心、牢记服务海事使命,严格要求,坚持不懈,将自己历练成为一名国际化海事人才,为日后胜任重要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学员代表张伟鹏在典礼上代表全体33名学员发言,他对两校提供的优越学习环境与资源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全球抗疫的特殊时期,全体同学将加倍努力,担当责任使命,锤炼过硬本领。

马硕致闭幕词,感谢项目组所有人员的付出与努力,祝福全体学员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我校国际联合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项目第十六期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项目简介:大连海事大学(DMU)与世界海事大学(WMU)合作的“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简称MSEM项目)开班十五年来,为国内外海事系统培养了550多名毕业生。除中国学员之外,项目还为国外海事主管机关及航海教育培训机构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分别来自印度、新加坡、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坦桑尼亚、越南、泰国、朝鲜等国家。项目全英文授课,主要由技术、法律(法规)和管理(经济学)三个部分构成,以海事管理与海上安全理论以及最新国际公约法规发展趋势为主要授课内容,注重对学员参与国际事务能力、国际履约能力的培养。很多优秀毕业学员已经在我国海事与救助打捞系统内担任不同岗位的重要职务,投身于国际航运、海事事业,踊跃参加各种国际海事活动和国际会议,跟踪不同海事领域内的最新发展动态,积极参与相关的国际海事履约事务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