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长孙玉清参加“纪念2020年中国航海日暨航海科技表彰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作者:李天镇 来源:科技处 编辑:王红莲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7-10 15:45 阅读次数:

7月10日,由中国航海学会、招商局集团共同主办的“纪念2020年中国航海日暨航海科技表彰活动”在中国航海学会官网上线。本次活动主题为“科技助力航海可持续发展”,来自政府部门、航运企业、科研院校等机构的多位嘉宾分享了航海科技领域新思想、新实践,我校校长孙玉清应邀作“智能船研发与海事人才培育模式创新”主旨演讲。

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何建中在致辞中向广大船员和涉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蔓延,航运企业面临严峻挑战,要依靠科技创新,融于数字经济,契合新兴产业,形成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何建中指出,中国航海学会将致力于打造“产、学、研、政”四位一体,构建协同、开放、共享、融合的深度学习平台,发挥航海智库专家优势,提出有针对性解决方案和应对策略,协同推进航运业高质量发展。

孙玉清作“智能船研发与海事人才培育模式创新”主旨演讲。他指出,智能船舶的技术研发与应用代表了现代航运发展的未来趋势,智能船研发和智能航运是航行更安全、海洋更清洁的必然要求,是航运业和船舶工业深度融合的集中体现。在报告中,他介绍了智能船舶技术架构、发展趋势,介绍了我校智能船研发的具体进展,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在智能船舶技术研发与智能航运新业态下海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举措。

国际海事组织海事亲善大使徐祖远,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中交集团副总经理孙子宇,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伟,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惠星,中国船级社社长莫鉴辉,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严新平,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院长费维军,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陆靖等也应邀发表演讲。中国航海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宝晨介绍了《中国航海科技发展报告》编写情况。

本次活动还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突出贡献团队、科技突出贡献个人和2020年航海青年科技奖等奖项获奖情况。

活动链接:http://www.cinnet.cn/zh-hans/hhr.htm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