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庆七一】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开展“七一”专题党性分析

作者:李德波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王红莲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20-07-10 16:47 阅读次数:

根据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开展“七一”专题党性分析的部署要求,7月10日,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实际,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开展专题党性分析。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

会上,郑少南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领导班子党性分析情况。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交通的重要论述结合学、融会学,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二是强化政治建设,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职责,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三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推动实现学校发展稳步向前;四是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扎实推进智库建设、有序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积极推进理事会建设等,打造深度联通行业、服务行业的平台。领导班子从政治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等三个方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政治站位、理论学习、宗旨意识等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不足的根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三是强化统筹谋划,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五是强化管党治党,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全体党委常委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联系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逐一开展党性分析,在认真总结、深刻剖析的同时,提出了改进措施。

郑少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严格落实部党组要求,围绕主题盘点收获、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并明确了整改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党性锤炼,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效果。郑少南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认真履职尽责,一是初心和使命要不断坚定,全心全意为学校、为师生服务;二是班子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管理家的标准,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三是“对标对表”理念要不断践行,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四是团结协作要不断加强,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为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而不懈努力奋斗。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全体党委常委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到所在党支部参加党性分析,带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