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作者:吕宝刚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王红莲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20-07-16 10:00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验室安全运行管理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有关要求,副校长赵宝刚于7月15日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调研和现场检查。

在环工楼301会议室,赵宝刚听取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汇报,查看了相关档案材料。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本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特殊性,以及安全稳定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性,并对学院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安全工作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进一步细化责任,健全责任体系,不留责任空白;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督查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用制度规范人的行为,保障物和环境安全;四是进一步加强日常检查,建立常态化检查机制,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及时整改。会谈后,赵宝刚代表学校与学院签订《2020年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赵宝刚带队对环工楼、机电楼、高分子楼的部分开放运行实验室和理学院化学品仓库、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废弃物中转库进行了检查,并与相关学院领导、师生进行了交流。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保卫处等部门人员陪同调研和检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