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喜讯!大连海事大学吴兆麟教授荣获辽宁省“最佳写书人”称号

作者:于丽楠 来源:出版社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8-10 10:49 阅读次数:

日前,由辽宁省全民读书节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第七届全省“四佳人物”评选活动揭晓,由我校出版社推荐的吴兆麟教授凭借较高的学术水平和扎实的写作功底,荣获“最佳写书人”称号,据悉,全省共有5人入选。

据了解,自2012年至今,辽宁省已成功举办九届全民读书节,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省内一批批优秀的写书人为“书香辽宁”建设作出卓越贡献。今年5月,辽宁省开展第七届“四佳人物”评选活动,经各市委宣传部、组委会各委员单位推荐、专家推选,最终包括吴兆麟教授在内的5人荣获“最佳写书人”称号。

吴兆麟教授是大连海事大学原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的著名作者。40多年来,吴兆麟教授致力于航海科学技术和海上交通安全管理学科专业的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并从事高等航海教育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20余项,指导培养硕士生和博士生120余名。

吴兆麟教授长期致力于文化传承和知识传播,注重知识创新,编撰出版了20余部学术著作,这些著作对航海专业教学和海运及航海教育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其主编的《船舶避碰与值班》(第1、2、3、4版)是国家“九五”、“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重点教材,其主编的《综合交通运输规划》是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

获奖的图书有:合著的《船舶碰撞法》(第2版)获交通部优秀教材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交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独著的《海上交通工程》获交通部优秀教材二等奖、交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独著《海事调查与分析》获大连市优秀学术著作二等奖,主编的《船舶避碰与值班》获交通部“九五”优秀教材奖,《船舶避碰与值班》(第2版)获2007年辽宁省优秀图书一等奖,主编的《中国海上维权法典——国际海事公约篇》(共五卷)获2011-2012年度辽宁省优秀图书一等奖。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