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高剑桥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9-04 18:25 阅读次数:

9月4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郑少南作总结讲话,校长孙玉清作工作部署,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二、三级教授,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

郑少南围绕战略“强定力”、改革“不折腾”、资源“拓增量”、初心“增福祉”、做事“见实效”重点强调了五方面工作。一是要保持战略治校定力、“双一流”建设定力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定力,要下大力气做好2035发展战略规划及“十四五”规划,要坚定“双一流”建设信心,做好周期总结工作,要坚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推进大类招生大类培养,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人才培养改革,要不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要坚定不移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和资源配置改革;三是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加强对外协同合作,争取更多资源和空间;四是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努力改善教职工待遇,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和平台;五是要坚持对标对表、协同服务、督察督办,实现从“干过了”到“干好了”的转变,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郑少南要求,各单位(部门)要上下同心、一起努力,共同做好今年“双一流”收尾、“十三五”收官工作,全力开启明年新聘期、“十四五”的新征程,在海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作出关键贡献。

校长孙玉清从六个方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要不打折扣地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二是人才培养工作,要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专业建设和工程博士申报工作;三是招生就业工作,要继续保持并提高本科生生源质量,抓住研究生招生的机遇期,持续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四是科技工作,要加快科研平台建设,推进无人船实验室建设,并以此为核心不断推动相关学科更快发展;五是国际合作工作,要做好休斯顿国际联合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加大对国际人才的引进力度,为高层次人次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做好召开对外合作办学专题会议的准备工作;六是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制定的重点建设目标任务清单,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最后,他强调,全校教师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孙玉清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各尽其责、不辱使命,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围绕充分认识高等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防范高等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四类主要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方面内容通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

副校长赵友涛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绩效分析工作,着重分析了师资队伍发展与学校发展目标的关系,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副校长王小勇通报了“双一流”周期评估及科研平台实体化工作,着重介绍了“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推进科研平台实体化建设的工作思路。

副校长赵宝刚传达了大连市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并通报了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