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长孙玉清在第五届资本链接国际航运论坛上做主旨演讲

作者:李九玲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9-18 10:46 阅读次数:


9月15-16日,第五届资本链接国际航运论坛(5th Annual Capital Link International Shipping Forum–China)在线上举行。本届论坛由国际著名航运金融咨询公司“资本链接”(Capital Link)主办,哥仑比亚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和森海海事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校长孙玉清应邀在论坛上发表题为“智能航运背景下的海事教育”的主旨演讲。

孙玉清指出,智能航运新业态的发展引发了航运全要素的全面深刻变革,从而影响了船舶、港口以及相关行业对人才的结构性需求,对未来的高等航海教育和航海类人才培养产生了重大影响。孙玉清从智能船舶和适应于智能航运的航运金融两方面阐述了在智能航运背景下,如何推进海事教育,将前沿科技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

孙玉清表示,面对智能船舶的发展和新形势下航运人才的培养需求,学校正在建造一艘融科学研究和实训一体的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旨在搭建能够引领智能船舶前沿技术、相关系统与设备研发,智能船舶测试和试验以及智能航运人才培养的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平台。

据悉,资本链接国际航运论坛自2016年起在上海每年举行一次,论坛邀请国际航运企业、国际银行、国内顶尖融资租赁公司、船东及国际航运知名专家做专题演讲,旨在加强国内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