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中远海运能源总经理朱迈进一行来访我校 研讨区块链协同创新项目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张嘉桐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20-09-24 10:05 阅读次数:

4F61EE

9月21日,中远海运能源总经理朱迈进一行3人来访我校,参加“区块链技术下的能源运输实务应用研究”协同创新项目推进研讨会。我校副校长王小勇在综合楼926室与来访嘉宾进行了座谈交流。中远海运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汪涵、经理马文华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院长初北平主持。

9A9647

座谈会上,王小勇对朱迈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队伍建设及协同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与中远海运能源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重视科技创新,近年来已形成快速向好的发展态势,希望与中远海运能源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921246

朱迈进对学校及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阐述了中远海运能源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及目标。他表示,企业需要高等院校在学术理论方面提供支撑,通过学习最新理念和前沿知识,在科研方面获得智力支持,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

初北平和汪涵回顾了“区块链技术下的海运实务应用研究”项目背景和希望解决的问题,交流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并展望了研究成果将对行业带来的积极作用。吴煦代表课题组从区块链技术下电子提单的应用现状、国际和国内立法以及法律和监管问题等方面对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上双方充分讨论了后续研究内容,对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合作前景广阔,将持续关注和进一步研讨。

我校科技处、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