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10-05 16:32 阅读次数:

10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二楼凌水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

郑少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系列重要论述,是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最全的大合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利于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指导办学治校全过程。

郑少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和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以及教育部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是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最新“教材”,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对照好的“表”,必须精读细学,领会落实。

郑少南强调,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注重理论学习和理论联系实际,争做政治家、教育家、管理家。一是往高处学,对好表。要站在党和国家发展的高度看待学校的发展,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及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学校的力量。二是往深处学,入好脑。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融入个人的思想和方法体系。三是往实处学,笃行之。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用辩证发展眼光看待学习和实践;要做细做实、务求实效,将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各项工作进步中;要服务全局、服务师生,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师生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

会上,学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等内容做了专题辅导。学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邢文利教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了专题辅导。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