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聘任仪式暨工作研讨会

作者:孙凯明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张嘉桐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10-08 15:47 阅读次数:


10月8日上午,我校在凌水国际会议厅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聘任仪式暨工作研讨会。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2020级新生专兼职指导员参加了会议。聘任仪式暨工作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主持。

孙玉清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颁发聘书。他表示,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任指导员制度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大力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和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建设和发展,着力培育“曲建武式教师”“曲建武式指导员”,认真答好“教育三问”,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许民强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培养“曲建武式教师团队”、争做“四有”好老师等方面,勉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承接教书育人新使命,开启立德树人新篇章,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他代表学校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把握重点,确保取得育人实效;二是协同配合,做好专职指导员的好搭档;三是有机互补,促进两支队伍齐进步同提升。

曲建武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担任指导员期间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丰富实践,阐述了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指导员应该担负的立德树人责任和育人使命,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教学课。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关晓光宣读了《关于聘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的决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郑晶晶、苏杭、洪刚、邵芳强、洪岩,学生工作干部代表毕鹏杰、邵广、李泽华、陈佳婧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2019年12月31日,学校印发了《大连海事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任指导员管理办法(试行)》,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指导员双向融合”立体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模式。经过集中报名、资格审查和遴选分配等程序,共聘任23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任2020级新生中队兼职指导员。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