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提升专业能力 减少餐饮浪费

2020后勤文化节——饮食服务中心厨艺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王红莲 来源:后勤集团 编辑:张嘉桐 摄影:郭茜楠 添加时间:2020-10-15 15:28 阅读次数:

10月14日,校工会联合后勤集团举办的“2020后勤文化节——饮食服务中心厨艺技能大赛”在第二餐厅开展。副校长王小勇出席,校工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以及后勤集团相关同志应邀观看了比赛。比赛还邀请了1名教师、2名学生和2名来自校外的专业人员担任评委,邀请6名学生监督员担任流动评委。

王小勇在比赛前讲话中对后勤集团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并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要求。他倡导师生把节约践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并要求后勤员工提高服务技能,提升饭菜品质,从源头减少餐饮浪费现象的发生。

比赛在现场包饺子环节中正式开启,规定面食组师傅双手翻飞,迅速捏出一个个精致鲜美的水饺。玉子虾仁、珊瑚酥香虾、一堂缔约、龙井秋韵、蒜蓉开边虾、百鸟荟萃、花开富贵,花色菜组厨师手起刀落,陆续送上一盘盘色香味俱佳的菜肴。红枣南瓜糕、椰蓉奶香糕、天鹅酥、黄金千层饼,自选面食组选手展示了餐厅面点师平时鲜为人知的技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本次比赛还设置了与以往不同的规定菜组,要求参赛选手发挥创造力,利用食材边角余料制作美味的菜肴。在这一组的比赛中,萝卜皮、茄子皮、花菜根、芹菜叶等边角料经过厨师们的巧手制作,摇身成为盘中佳肴,成功变“废”为宝。

此次厨艺技能大赛以“提升服务能力,减少餐饮浪费”为主题,旨在通过技能比拼,进一步提升后勤餐饮团队的创新意识,强化后勤餐饮团队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员工专业技能,提高菜品质量,促进节约型食堂建设。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