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第八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作者:孙凯明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张嘉桐 摄影:吴江涛、党委学工部 添加时间:2020-10-20 08:20 阅读次数:

10月16日至18日,第八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举办。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张迎、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力、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出席了大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来自省内87所高校的辅导员参加比赛。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包揽了优秀组织奖、本科院校组个人一等奖和最佳表现奖。

在颁奖仪式上,张迎向获奖选手和单位表示祝贺,对大连海事大学对赛事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对全省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上网在线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落地到人关心关怀学生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我省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的有力举措,对提高全省辅导员的素质能力,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全省广大辅导员要常思育人之责、常怀爱生之心、常修为师之要,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

许民强代表学校党委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兄弟院校对学校的关怀信任,感谢评委和选手的支持参与。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打造“曲建武式”团队,构筑具有海大特色的“人人做思想政治工作,做人人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格局,学校将化办赛之机为育人之行,与全省兄弟院校携手构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体系,服务学生成长,提升育人实效。

第八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比赛中,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员慕涛凭借深厚的理论素质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取得了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指导员队伍的建设成效。

2CC15E

大赛进行期间,同期在我校举行了“辽宁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工作论坛”,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力、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参与论坛,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9名辅导员代表和30名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结合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验体会和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经验做法、建设意见进行了充分交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