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长孙玉清受邀出席陈嘉庚先生创办航海教育100周年纪念大会并致辞

作者:耿健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0-19 16:06 阅读次数:

10月17日,集美大学举办陈嘉庚先生创办航海教育100周年纪念活动。我校校长孙玉清受邀出席陈嘉庚先生创办航海教育100周年纪念大会,并作为兄弟院校代表致辞。

孙玉清在致辞中表示,陈嘉庚先生他以满腔的爱国热情创办、关心并支持航海教育,这个历程也成为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发展史中举足轻重的组成部分。集美大学秉承“嘉庚精神”,坚守“诚毅”校训,在习近平总书记长期的关心、指导下,实现了高速高质量的发展。

孙玉清从“溯本追源、两校初心相通”“审读历史、两校精诚互助”“使命光荣、两校志同道合”三个方面回顾了两所学校百余年来的合作情况和深厚情谊。今后,两校更应携起手来、扛起责任、勠力同心,为海运强国、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据悉,百年前,陈嘉庚先生怀抱“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的信念,以家国天下的情怀和匹夫有责的担当,秉持“开拓海洋,力挽海权”的救国之道,于1920年2月创办了集美学校水产科,在中国海洋人才培养的历史篇章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