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20-11-03 17:17 阅读次数:

11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822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

郑少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提出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学校对标对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发展战略规划作出了重大指引。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

郑少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是党中央未雨绸缪、强化粮食安全战略的具体体现。全校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等资源浪费行为,建立厉行节约长效机制。

郑少南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对标对表带头学,结合实际工作主动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党中央、交通运输部党组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坚持学校“2+4+1”发展方略,统筹谋划学校各领域改革发展工作。二是要对标对表带头落,主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更加充分发挥海大作为我国航运事业人才培养“国家队”的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海事教育。郑少南要求,要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加强食堂、公务用餐等管理,提高管理精细化水平,建设“节约海大”。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校长赵宝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并谈体会。他以“巨量”“环节”“形势”三个关键词为线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的现实背景,传达了交通运输部有关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分享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三点思考。一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工作岗位上“作表率”,在个人日常中“勤自省”,在家庭生活中“树家风”;二是规章制度约束,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建立厉行节约长效机制的意见》;三是形成厉行节约校园风气,大力宣传阐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价值理念和现实意义,持续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主题活动,形成“人人节俭、处处节约”的浓厚氛围。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处长曾庆成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作为高校规划战线的一员,对国家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对全会擘画的“十四五”壮美蓝图倍感振奋,为正在编制的学校“十四五”规划深感重任在肩、意义重大,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练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战略选择,在响应国家战略、关注师生发展、呼应民生福祉等方面拿出“千金方”,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奠定基础。

会上,学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葛莉教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专题辅导。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