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校内挂职干部任前动员会

作者:张利成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11-06 15:07 阅读次数:

11月6日中午,学校优秀年轻教师到校内部门挂职任前动员会在综合楼513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宝刚和挂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宝刚主持。

赵宝刚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挂职干部表示认可和祝贺。他从“为什么选”“怎么选的”“该怎么干”三个方面与挂职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学校正处于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攻坚“双一流”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培养和储备更多讲政治、懂业务、善管理的“双肩挑”干部苗子。

为帮助大家尽快适应角色、找准定位,他与挂职干部分享了三个工作建议。一是要成为“好学生”,他鼓励大家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二是要练就“好本领”,工作中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注重换位思考、分清轻重缓急。三是要保持“好作风”,他用“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海大精神与大家共勉,激励大家要有干劲、能吃苦、重自律。

最后,他提出了“挂职三问”:我想学到什么?我能做到什么?我要留下什么?希望挂职干部在工作实践中认真思考和回答。

据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肩挑”干部苗子的发现、培养和选拔工作,在学校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提升“1234”行动规划,其中的“2”就是统筹兼顾“双肩挑”干部和党政管理干部两支队伍。近期,学校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学院中心主任选拔任用管理工作办法》等文件,规划出了“双肩挑”干部发现培养的8个通道。本次选拔年轻优秀教师到校内机关挂职行动,就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之一,旨在通过为优秀教师搭平台、压担子,有效发挥教师的特长优势,促进教师融入办学治校过程。本次挂职经过“部门提—个人报—学院推—部门审—组织配”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4名挂职人选,分布在16个部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