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徐国瑞 来源:人事处 编辑:张嘉桐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20-11-09 17:35 阅读次数:

11月6日,我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海大展馆报告厅举行,校长孙玉清、副校长赵宝刚出席,119名新入职教师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开班第一课,孙玉清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为师者首先要完成“四立”,即“立德、立道、立学、立言”。一是要在“立德”上下功夫,立德方能正己,正己才能律人,只有先“立德”,才能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二是要在“立道”上下功夫,希望老师们能够为自己做人做事制定一个规则、一个规范,成为自己的人生准则。三是要在“立学”上下功夫,坚持学术至上、尊重学术,建立“学术共同体”,达人者方能达己,用扎实学识支撑高水平教学科研,共同营造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在“立言”上下功夫,要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度。最后,他鼓励新教师用心规划自己在海大的发展,将个人的成长与学校发展、行业进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紧密相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奋斗。

赵宝刚进行致词。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教师培养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新入职教师培训是学校教师培训体系中的首要和关键环节,本次培训班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位,将通过丰富的授课形式,帮助教师们提升适岗能力,打造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一流教师队伍。他希望各位老师要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理想之师;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学问之师;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新入职教师在综合楼前合影留念。

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时间为2020年11月至2021年6月,包括集中培训和接续培训两个阶段,共设计师德师风、校史校情、教育能力、科研素养、信息技术、职业发展等十大培训模块,旨在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求,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