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3个项目获批立项国家级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作者:王尧 来源:教务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1-15 14:50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号)正式印发,我校有3个项目获批立项。

2020年,国家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根据国家要求,学校开展推荐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工作。教育部经专家评议及公示,认定了845个项目为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我校最终3个项目获批立项。

“新工科”项目立足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立足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并处于取得关键突破的历史关口,立足于新工科建设理念与实践的前期探索,面向未来、谋划未来、引领未来,持续深化创新型、综合化、全周期、开放式的工程人才培养理念,全面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理念,进一步完善新工科建设的理论体系和实施路径。面向全体学生,优化人才培养全过程,关注人才培养成效和学习成果,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意识、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持续提升工程人才培养水平。

学校将把新工科建设作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重要抓手,高质量组织项目实施,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