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王淑梅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王宝媛 来源:法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20-11-18 09:19 阅读次数:

11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王淑梅、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二级高级法官、审判长胡方、最高人民法院借调干部(广州海事法院海事庭副庭长)平阳丹柯、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法官助理赵珂、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助理何佳一行5人来访我校,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原校长司玉琢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与来访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孙玉清首先代表学校对王淑梅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对法学院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海商海事是我校法学的根基所在,也是我校法学院的立足所在,具有不同于其他法学院的特殊性。我们会不断从语言、专业等多个方面培养高素质国际化法学人才,为最高人民法院服务,也希望通过与最高人民法院的深入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我校特色,把我校法学专业办得更好,更好的服务于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

王淑梅首先对大连海事大学海事法官实践培训中心对于全国海事法院培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海事法院整体现状,表达了对大连海事大学优秀法学人才的需求。她表示,双方可以通过法官实践、访问学者、客座教授等多种方式进行人才交流,并从法学思维,法学专业学生就业择业等多方面提供多种形式的讲座、交流互动,为《海商法》的修改建言献策,不断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支持大连海事大学正在进行的海洋法治与文化高端智库建设,共同为国际海事司法中心的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孙玉清向王淑梅赠送了法学院外籍教师穆克吉教授、菲利普教授等近期出版的专著。双方还分别就人才培养、实习培训、研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法学院院长初北平、航运发展研究院院长李肇坤、法学院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