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交通运输安全领域研讨交流会

作者:赵明哲 来源:科技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0-11-20 09:25 阅读次数:

11月19日,我校在凌水国际会议厅召开交通运输安全领域研讨交流会。交通运输部原安全总监成平、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华勤、辽宁海事局局长郑东兵、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以及从事交通运输安全领域相关研究的校内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主持。

会上,孙玉清对成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安全是事关交通运输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推进交通运输安全体系不断完善,需要行业各方力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化务实合作。他强调,在交通安全领域,学校拥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力量,希望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交流,能够更好展示学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及进展,希望与会领导专家积极给予指导,充分调动有关研究力量的积极性,更好地服务交通运输安全发展需求。

张华勤表示,天科院与学校建立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彼此携手、相互支持,共同谋划建设世界一流的海事大学和科研院所。他表示,天科院在运输安全领域拥有较大规模的研究团队,期待双方在团队和学科建设方面积极对接,努力为行业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郑东兵表示,安全监管是海事工作的重中之重,得益于学校的支持,辽宁海事局提出了海事监管全风险预控的理念并进行了有效落实。他还介绍了海运危险货物研究中心等内设机构的情况,并表示,在安全监管领域,海事局、高校和科研院所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期待三方未来产出更多合作成果。

在主旨报告环节,七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安全风险治理、LNG内河运输安全、近海桥隧监测与评估、安全管理自主评价、海面遇险目标搜寻技术与装备、海上救助技术与装备以及打捞技术与装备等领域,重点汇报了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参会人员结合各位专家的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成平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各位专家展现出的积极投身科研、为国为民奉献的情怀也令人钦佩和感动,希望相关研究成果从促进政策完善、推动技术更新、保障措施落实三个层面能够取得更好成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