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电影《高校辅导员》在我校开机

作者:王文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王伟 刘彦良 添加时间:2020-11-29 18:58 阅读次数:

图片链接:http://news.dlmu.edu.cn/info/1007/18254.htm


11月29日上午,电影《高校辅导员》开机仪式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成杰,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张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旭,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韩英,北方联合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我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党委副书记许民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以及剧组主创人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开机仪式。这是国内首部以高校辅导员为题材的主旋律影片。

孙成杰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同志委托,代表省委宣传部,对出席开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辽宁电影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关心表示忠心的感谢,对海大为影片的拍摄给予的全方位的巨大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冒着严寒现场参演的学校师生表示敬意。他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建党百年献礼,省委宣传部组织策划了这部主旋律题材影片。影片以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老师为原型,将以艺术的形式,讲述以他为代表的高校辅导员群体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全面、立体地塑造和宣传他们的精神境界及先进事迹。他强调,影片要力争打造精品,思想性要强,艺术性要高,制作要精良,用精彩的呈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辽宁的深情和厚意。

张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电影《高校辅导员》的顺利开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海大深厚的思想政治工作土壤中,涌现出了全国重大典型曲建武老师。这是海大的光荣,是辽宁的光荣,更是全体辅导员的骄傲。今天以他为原型的电影《高校辅导员》正式开机,这是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辅导员精神的一次传承、弘扬,更是全国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的鲜明时代印记。电影的拍摄,对进一步在全社会宣传展示高校辅导员群体,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王旭代表市委宣传部对给予影片拍摄大力支持、帮助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这部影片,并作为大连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文艺精品创作的重点项目,予以重点扶持。电影顺利开机,是全省电影事业的一件喜事,对大连文艺电影工作来说,更是一件大事。相信以此为契机,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电影工作者的创作热情,进一步涌现更多感知国运、讴歌时代、激励人心的优秀作品,必将进一步促进大连电影事业不断繁荣发展,为建设“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提升大连城市文化软实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少南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电影《高校辅导员》的顺利开机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开机仪式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曲建武教授是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以他本人为原型创作的电影《高校辅导员》,必将引发更多人关注、关心、关爱高校辅导员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电影的拍摄工作,学校师生将全力配合支持电影的摄制。相信影片一定会制作成一部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精品力作。海大优美的校园风光和良好的师生风貌也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必将对提升海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积极的作用。

韩涛介绍了影片的基本情况,他对海大在电影拍摄过程中给予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电影《高校辅导员》通过辅导员形象的塑造以及发生在辅导员和学生之间故事的讲述,来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事关国家民族发展大计的关键性问题。他表示,公司将认真组织好影片《高校辅导员》的创作生产,力争拿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创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辽宁争光。

电影导演王野和主演林永健代表剧组发言,他们表示,选择参与这部影片就是被曲老师的故事深深打动,这是一部有情、有义、有趣、有味、有劲、有高度的反映高校生活的精品佳作。剧组主创人员会一起努力,将以电影的方式为青春献一首诗歌,也为全国的高校辅导员献一首赞歌。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以及电影主创人员,共同按动场记板,电影《高校辅导员》正式开机。开机仪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观摩了电影拍摄,看望了电影剧组和主创人员以及我校参与拍摄的师生。


开机仪式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电影局)、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北方联合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同承办。据悉,该电影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片,以全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我校曲建武教授为原型,讲述了四十年来发生在他和他学生身上一幕幕感人的故事。该片获得了中宣部、财政部专项资金扶持,为辽宁省文艺精品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项目。拟于2021年上半年制作完成,暑期档在全国院线上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