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0年读书活动表彰大会

作者:徐野男 来源:团委 编辑:张嘉桐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20-12-03 14:37 阅读次数:

1067B3

12月2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2020年读书活动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大会对2020年度读书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阅读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58ADE8

许民强为“最美读书教师” 颁奖。

与会嘉宾分别为荣获“借阅达人”“阅读之星”“阅读推广先进集体”“ 战‘疫’专题读书活动优秀读者”“ 联动战‘疫’宣讲能手”称号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彰大会上,图书与档案馆馆长那春光作《大连海事大学2020年度读书活动总结报告》。校团委书记胥佳明宣读了《大连海事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度读书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

教师代表张旭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读书方法和读书心得。学生代表汪含菁分享了她的成长体会和获奖感受。

会上,在场师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笔记”,字里行间感受到总书记对“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积极倡导。

大会最后,学生代表卞欣可向全校同学发起“满园飘书香-大连海事大学图书漂流、读书促进行动”倡议。图书漂流活动中,通过书籍的捐赠和交换,促进校园内书籍传递、流通的良性循环;读书促进活动中,将面向全校师生推广“静驻时光”校园读书交流分享网络平台,创新读书育人载体。

据悉,2020年3月起,全校累计开展线上线下读书活动60场,鉴赏文化艺术、文学著作、名人传记等各类书籍45部,覆盖读者近万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发推出“云读书 助成长”系列阅读活动,向广大青年分享了《钟南山:生命的卫士》《最美逆行者》等著作20余部,全方位、多角度和广大青年一起讲好战“疫”故事。

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遵循,也是落实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将加强合作,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不断提升活动品牌影响力,共同推进“书香海大”校园建设迈上新台阶。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