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2021年新年贺词

作者: 来源: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2-31 16:36 阅读次数:

有一种力量,叫海大向上

党委书记 郑少南 校长 孙玉清

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新年的钟声送走了令人难忘的2020,在这个特别的元旦,我们一如既往地在这里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和诚挚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庚子年,想必对我们所有人而言都是特殊且难以忘怀的。2020,有一种力量,叫海大向上。从大洋彼岸到渤海湾畔,从春天到冬天,我们众志成城、不惧风雨,始终和国家、行业、海大站在一起。正是这种力量,让我们温暖前行。

2020,有一种信心,叫肯定。杨传堂书记连续7年、第8次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擘画学校发展新蓝图;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受聘为学校名誉博士,赞誉学校“是国家的骄傲,也是杰出海事教育的典范”。

2020,有一种坚守,叫战疫。面对疫情,学校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了首要位置;我们的教职员工像守护家人一样守护每一位学生的健康与安全;我们的学子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青春力量。我们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海大防线”,谱写了成功的战疫篇章。

2020,有一种欣喜,叫攀登。我们全面完成了“双一流”周期建设任务,部分任务超额完成,学校整体水平进入世界一流海事大学行列,学科建设整体水平稳步提升,在海事领域的贡献度不断攀升,引领地位更加突出。

2020,有一种能量,叫贡献。我们见证了专家为党和国家决策提供一流服务;我们见证了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数量再创新高,高水平论文实现量和质的飞越;我们见证了一批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的协同创新平台相继组建并实质性推进。我们共同在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中贡献更多海大力量。

2020,有一种青春,叫收获。全国技能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国赛等重量级的舞台上都留下了海大学子的靓丽身影。他们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荣誉和表彰,他们进入海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他们奔赴祖国西部建功立业,他们在追梦路上坚定前行,他们的成长进步是海大最美的风景!

2020,有一种情怀,叫担当。疫情之下,许许多多的海大校友奋战在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通保畅保运,践行着海大人的风貌和品格。他们还积极协调资源,通过各种方式为母校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和保障。他们用海大人的行动表达着对祖国、对母校的关心与厚爱。

2020,有一种使命,叫传承。我们荣获全国文明校园;我们普及航海知识,传播航海文化;我们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我们用电影为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献礼。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而持久的精神力量!

中国向上、交通向上、海大向上,这是我们一起走过的2020,我们携手前行的澎湃岁月。现在,她已经过去,蕴含信心和坚定的2021正在到来。新的一年,又是新的航程,新的坐标,新的使命。

开启新航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步伐。

锚定新坐标,我们要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及今后更长时期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学校发展优势,实现办学水平总体提高。

肩负新使命,我们要点燃奋斗的时代引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

2021,让我们继续心手相牵,讲好海大故事!

2021,让我们继续温暖前行,奏响奋斗凯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