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耿健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1-05 10:45 阅读次数:

1月4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近期疫情防控和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学生指导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辽宁省、大连市各级领导关于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通运输部始终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均作出指示批示,强调学校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属地要求做好工作,高度负责、全力以赴,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老师、员工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平稳、有序。部人教司对学校落实部领导指示、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辽宁省、大连市有关领导也多次通过不同方式指导学校防控工作开展。

郑少南强调,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举措。充分认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求,坚持守好“人链”“物链”“食品链”“安全链”,尽最大努力确保2万人所在的校园平安。各学院也要在这一理念下想事情、做事情;二是统筹不惜代价和过紧日子。特殊时期特殊做法,只要是为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做到位。同时,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精细化、绩效化地去考量,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三是统筹战时状态和工作不断。疫情就是命令,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特别是二级单位容不得半点松懈大意。同时也要根据各项工作轻重缓急,安排得当、有序推进、不乱不断。

校长孙玉清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安全工作事关重大,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孙玉清分别从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校园交通安全、实验室管理安全、学生宿舍安全以及网络与线上课程安全六个方面作了工作部署。他指出,当前学校所面临的都是大事难事,“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各部门、单位要找好切入点,编好责任网,务必确保相关工作有效高质地落实到位。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重点工作作了通报及部署。副书记许民强围绕实现“六个到位”通报了当前学生情况和工作举措,围绕确保“六个覆盖”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纪委书记李信标强调,要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校园风清气正、安全祥和。副校长赵友涛通报了人事、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国际合作四方面工作,并作出部署。副校长王小勇强调了学位点申报、学科评估、“十四五”规划、2021年基金申报、科研平台实体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以及预算编制等七项重点工作。副校长赵宝刚代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报了近期上级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