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在辽宁省高校“双一流”建设项目所属学科年度考核中获得佳绩

作者:沈琳 来源: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2-02 21:38 阅读次数: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双一流”建设项目所属学科考核结果。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世界一流学科类别中获得“优秀”的年度考核结果,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国内一流学科类别中获得“良好”的年度考核结果。

辽宁省高校“双一流”建设项目所属学科考核以年度新增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成果为主要依据,结合高校自评报告和典型经验材料采取定性定量结合,实施分类考核,聚焦立德树人,强化成果导向,突出公平公正与“诊断”功能。在33所高校的110个立项学科中评出“优秀”29个、“良好”33个、“合格”48个。

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3项基础性工作”。以特色一流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着力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形成一流的学术声誉和特色品牌,稳步提升学校整体水平,为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