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

作者:张淼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03-19 17:07 阅读次数:

3月19日,大连海事大学2021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235家用人单位提供3764个招聘岗位需求。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赵友涛到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细致交流,感谢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沟通了解人才招聘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反馈和建议。同时,校领导还与应聘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求职意向和签约状况,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投身交通强国建设,踏实工作,追逐梦想。

为更好地为用人单位集中选聘人才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为广大毕业生搭建广阔的就业“双选”平台,学校按照防疫防控要求,周密筹备,精心举办了2021年春季第一场大规模的线下洽谈会。共有235家单位参会,共提供3764个招聘职位,世界500强、国资委企业58家。其中,航海类职位306个,交通运输管理类职位278个,信息类职位1073个,装备制造类职位791个,文法语言类职位402个,建筑类职位297个,不限专业职位617个。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此次供需见面洽谈会的毕业生达1862人次,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4996余人次。

供需见面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沟通,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许多学生现场达成签约意向。此外,洽谈会现场设立“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毕业生咨询处,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生涯咨询、政策咨询,针对简历修改、面试策略、就业方向、基层就业、深造出国等问题进行解答,深受学生欢迎。

为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给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学校科学研判,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就业工作,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发挥行业优势,组织聘任30名部属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担任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引导学生服务行业发展。落实四级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学院、中队、班级等作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抓就业工作。加强2021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动态监测,实时跟踪掌握每一名毕业生就业动态,针对每一名未就业学生实施“一生一策一方案”,真正做到“人盯人”、“抓到底”。加强就业指导,开展“一对一”咨询帮扶524人次、团体咨询18场,组织就业指导教师主动走进学生宿舍、走进招聘现场,提高就业指导质量。针对学生就业需求,“一对一”精准推送招聘信息;针对用人单位需求,定向推送学生简历,实现供需信息有效对接。据悉,大连海事大学2021届毕业生总计6142人,其中本科毕业生4239人、毕业研究生1903人。此次洽谈会之前,已经有170家单位预约进校招聘,总计提供岗位数量2681个,下发offer300余个;其中,世界500强、国资委企业103家,占60.58%。

2020年9月以来,学校线下举办专场招聘会374场、组团招聘会20场、大型双选会1场,线下进校招聘单位1035家,提供岗位18870个。受疫情影响,学校积极开辟线上招聘渠道,累计举办6场线上双选会,参会单位1300余家。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