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交通运输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作者:王文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1-04-11 11:53 阅读次数:

4月9日至10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我校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作敏、副组长徐伟和成员于宁、韩晨健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开展谈话、参加活动、延伸基层等方式,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督导。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少南,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许民强,纪委书记罗钟山,副校长赵友涛、王小勇、赵宝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巡回指导相关活动。

4月9日上午,李作敏传达了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示精神和巡回指导工作要求,同时对下一阶段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从政治上推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精神洗礼兑现于交通先行的实事实践,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二是要统筹协调,整体系统推进。要紧跟部党组工作进度安排,把牢关键节点,加快工作推进,突出“五个重点”,确保与部党组同频共振。三是要提升执行力,严格组织实施。要将各项目标要求切实落实到行动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奋斗的激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绩,用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郑少南代表学校党委向巡回指导组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表示,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海大扎实落地,并力争走在前列。一是对标对表,高起点开篇谋局;二是层层推进,高标准学深悟透;三是突出优势,高水平铸魂育人;四是学做结合,高质量实践落实。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党委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海大不断走深走实。一是突出主题主线,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二是走好群众路线,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成效;四是加强统筹协调,紧贴中心服务大局。

孙玉清主持汇报会。他表示,学校将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积极落实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示精神以及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部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在部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在学习党史中找准方向、淬炼党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努力服务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听取汇报后,巡回指导组调研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及现场宣讲活动,指导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主题班会,并分别与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及青年党员代表进行了谈话,检查了相关台账资料,参观了校史展馆。

期间,巡回指导组还赴教学实习船“育鲲”轮查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集体参加升国旗仪式,与船上师生同上一堂国旗下的微党课,并对“育鲲”轮流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工作指导。

4月10日,巡回指导组就巡回指导情况向学校党委作反馈。李作敏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政治站位有高度,落实执行有深度,引领覆盖有广度,发挥优势有力度,活动载体有温度。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准备工作充分,具体落实有序,有效结合了本单位具体实际,体现了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基层党组织的有力执行。学校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总体上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对标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巡回指导组提出“五个进一步”的工作建议: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党员学习教育特色挖掘;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双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分类指导;进一步做实党员承诺践诺;进一步培树先进典型。

郑少南表示,感谢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和肯定。学校党委将在部党组统一部署下,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有序推进。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带动全校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夯实政治基础,凝聚思想伟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将学习教育成效转换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巩固深化“双一流”建设成果,推动“十四五”顺利开局,加快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为支撑服务国家战略和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