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张淼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王红莲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04-13 08:53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上级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我校于4月12日上午召开2021年学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赵友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益迎主持。

孙玉清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对过去一年学生就业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质量“逆势”提升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就业工作重点任务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重要性;二是要加强就业育人,深厚培植立德树人初心;三是要坚持协同攻坚,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他指出,学校要改革教育教学模式,在对学生有吸引力、有价值的行业单位中建立学生实习基地;进一步推进校友助力计划,发挥校友在学生就业工作中的助力作用;要注重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在知识、技能、为人处事、生活习惯、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调研评价,以溯源育人过程中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帮助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并赋予其实现远大志向的能力。

许民强在会上作就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从就业质量、特点等方面分析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二是从客观因素、主观因素等两个层面分析当前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三是通报目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状况,总结就业工作已经采取措施,部署下一步就业重点工作安排。他强调,2021年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强化就业工作督查,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深入落实“一生一策一方案”,线上线下联动增进供需对接,持续关注重点群体,严格做好就业统计。他希望,学校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将就业工作落细、落实,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上,航海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法学院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就业情况,梳理了就业工作中存在问题难点,交流了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主要思路。麦可思大区总监郑伟从就业落实、就业质量、培养反馈、就业服务等方面对《大连海事大学2020届毕业生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质量综合报告》进行了精彩详实的解读。

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毕业班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