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获评辽宁省2020年度省(中)直定点扶贫先进单位

作者:丁祖山 来源:工会 编辑:王红莲 摄影:工会 添加时间:2021-04-14 09:35 阅读次数:

4月12日,辽宁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省(中)直定点扶贫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被授予“2020年度辽宁省定点扶贫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航海学院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冯大东同志被授予“2020年度辽宁省定点扶贫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全省共计119个单位、156名扶贫干部获此殊荣。这是我校连续两年获此表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一些影响。我校积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丝毫不放松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切实把定点扶贫作为我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常项工作来抓。学校领导继续到我校定点扶贫单位开展扶贫调研及慰问活动,深入农户家庭,全面了解村民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协调学校相关部门,促进村各项扶贫工作的高效落实。

我校还持续加大了定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2020年度针对建昌县老大杖子乡炉上村共计投入帮扶资金22万余元,用以解决农产品销售以及改善村民通行条件问题。积极协调专项扶贫资金20万元,对村党员活动室、村文化广场等进行了规范化建设,有效改善了村民日常生活条件和物质文化生活条件。我校和葫芦岛七星集团合作帮助炉上村发展集体养牛业,增值近20万元,且发展良好,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该村还多次被葫芦岛市、建昌县评为“发展集体经济建设先进村”。

我校还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安排法学院师生送法到村,增强村民法制观念,解决好村民涉法事宜,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学校多个学生党支部与炉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初、高中学段学生“1对1+”对接,组建“春晖计划教育扶贫小分队”,利用网络开展了“携手扶贫传爱心,才智扶贫云支教”活动等。

此次表彰表明了辽宁省委、省政府对我校定点扶贫工作的肯定。我校将继续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脱贫不脱帮,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