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高剑桥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红莲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04-19 14:53 阅读次数:

4月19日,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在综合楼822召开,通报部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的反馈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及领导小组派出的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许民强表示,部巡回指导组结束了第一轮全覆盖的指导工作,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上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学校获评优秀。他对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校内指导要再抓实,指导组要充分发挥作用,除了上传下达外,还要注重同级平衡,统筹协调好各单位的学习教育进度,推动二级党组织之间互相学习,共享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二是实事实践要再落实,迅速推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不划时间段,不能“等靠要”,要认真梳理学生党员的承诺事项,合并同类项目,创造条件帮助学生兑现承诺,确保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实效;三是特色亮点要再走实,要更加充分发挥有学生这一优势,突出唤醒蓝色基因和开展红色教育相融合这个点,从引导学生立志服务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的角度,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夯实;四是提炼升华要再写实,要更加突出和围绕学党史和育新人这两者的结合,注意发掘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通报了部指导组来校巡回指导的整体情况和反馈意见。她表示,部指导组认为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站位有高度、落实执行有深度、引领覆盖有广度、发挥优势有力度、活动载体有温度,并从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党员学习教育特色挖掘,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双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分类指导,进一步做实党员承诺践诺,进一步培树先进典型五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指导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校内第一轮覆盖指导情况、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