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两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顺利通过科技部评估

作者:赵明哲 来源:科技处 编辑:王红莲 摄影:科技处 添加时间:2021-05-11 09:04 阅读次数:

近日,科技部通报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20年度评估结果,依托我校建设的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海湾生态污染监控国际合作研究基地顺利通过评估。

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由学校牵头联合俄罗斯、挪威、新加坡、乌克兰、美国等国外的高校和机构,以及20余家国内相关领域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组建,2016年被认定为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中心坚持面向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以海洋工程领域重大需求为牵引,以解决当前国内外深海工程领域的重大技术难题为目标,通过开展实质性国际合作,促进人才和技术的交流,不断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科研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

海湾生态污染监控国际合作研究基地长期与国际持久性有毒物物质联合中心、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2010年被认定为示范型基地。基地重点围绕海湾生态污染监测、海洋污染物环境行为及环境毒理学机制、船舶防污染治理、海湾生态修复、生态环境管理与规划、实施现场自动化监测和生态损伤监测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国际合作,打造了围绕环渤海地区、辐射东北工业基地的集海湾生态环境监测、评估和预警为一体的国际化研究团队。

本次评估是科技部推动国家级平台优化整合的重要举措,有力推动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好依托单位的组织和管理作用,强化顶层规划和战略对接,优化人财物等资源投入力度,不断拓展适应新形势的国际合作新方式,促进产出更多高质量国际合作成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