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参加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

作者:赵晟博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王红莲 摄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添加时间:2021-05-18 10:37 阅读次数:

为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于5月17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我校在凌水国际会议厅组织参加了在线视频会议,副校长赵宝刚、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近年来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总体情况,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的进步成效与共性不足,部署了即将开展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安排,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重要性;二是强化落实,健全实验室安全体系;三是务求实效,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四是持之以恒,狠抓安全教育宣传培训;五是组织保障,加强安全能力建设;六是责任追究,建立安全工作奖惩机制。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上海市教委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就现场检查要点与检查条目解读、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主题文化活动等主题进行了先进经验分享与工作交流。

学校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持续抓好安全红线,积极消除各类隐患,努力改善实验环境,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