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副校长王小勇参加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作者:李天镇 来源:科技处 编辑:王红莲 摄影:科技处 中国交通新闻网 添加时间:2021-05-25 14:27 阅读次数:

5月24日上午,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创新引领科技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2021年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举行。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陆明出席启动式,为两部门共同认定的10个首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授牌。我校副校长王小勇参加启动仪式并代表学校受牌。

启动仪式上,戴东昌发表讲话,要求交通运输行业科普单位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充分认识和把握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定位,把推动交通运输科学普及放在和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立足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充分挖掘各类科普资源,积极拓展各类科普载体,广泛开展科普活动,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

交通运输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铁路局、国家邮政局、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通运输部机关司局、部属在京单位、有关行业学会负责同志,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交通运输科技工作者参加启动仪式。

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由申报单位自主申报,交通运输部和科学技术部组织认定,经形式审查、专家会议评审、现场考察和评审、公示等环节,全国共有十家单位入选。我校申报的“大连海事大学校史馆及‘育鲲’轮”进入首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建设行列。

成功入选首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是交通运输部、科学技术部对我校开展科普教育工作的认可。今后,学校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按照交通运部的要求,发挥在航海文化和海上交通科技创新等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依托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单位,面向社会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更好地展示我国航海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海上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成绩。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