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淼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王红莲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1-06-03 09:17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分析研判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工作关键期、冲刺期,推进就业工作有效开展,学校于6月1日上午召开2021年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佳明主持。

许民强传达了上级就业工作有关要求及5月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对海大就业工作的重要批示。他表示,帮助学生找到满意、高质量的工作,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是为学生办实事最为直接的体现。他对下一阶段就业重点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上下联动,压实责任,精准发力,落实就业目标;二是统筹协调开展工作,加强就业指导,积极开拓就业渠道,针对重点群体提供精准帮扶,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三是落实“四级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了解学生诉求,真正落实“一生一策一方案”;四是用好就业促进政策,做好各类政策性岗位的宣传,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多渠道就业;五是做细做实就业工作,实时跟踪,分类分析,精准施策;六是严格做好就业统计,继续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规范做好就业数据统计与核查;七是加强跟踪督查,自6月起每周召开就业工作例会,强化工作推进,相互学习借鉴。他强调,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已进入关键期和冲刺期,希望大家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克服困难,以高度的奉献精神、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想方设法、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胥佳明通报了目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并从各学院就业情况、分项数据对比、未就业原因分析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解读。

轮机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发言,分别介绍本单位就业情况,梳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分享工作思路。指导员代表苏畅、焉洪基结合所带学生的专业特点和具体案例分享就业工作心得体会。

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大队长、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就业工作专职工作人员及全体2021届毕业班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