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作者:苏萍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王红莲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06-25 08:18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下午,“同心向党 同舟共济——大连海事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交流。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孙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参加会议。

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孙玉清作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的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回望党的百年历程,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在学校百年办学历史中,也有着统一战线的深厚底蕴和光荣传统,广大统战成员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个时期都发挥了独特的优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孙玉清强调,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按照党和国家要求,深谋做实“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统战成员们都发自内心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意见诚恳、建议精到,学校会认真研究和吸纳,进一步完善规划。希望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进一步聚焦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多建诤言、谋良策、凝共识,大家共同努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许民强简要介绍了统战工作有关情况。他表示统一战线聚集着学校各个领域的骨干和精英,衷心感谢大家为学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同心向党、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为统战成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服务支持。希望大家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与推动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同心向党 同舟共济——大连海事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福短片,大家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统一战线各界人士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广大统战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对多党合作事业的真挚情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座谈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为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献策,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交叉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建设、重大标志性成果产出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同时表达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目标一致,同心同德,为推动“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做贡献的决心。

学校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党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