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纪委书记罗钟山为纪审工会党支部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付玲 来源:纪委办公室 编辑:王红莲 摄影:陈强 添加时间:2021-06-28 11:28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23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罗钟山以“学习百年党史,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为题,为纪审工会党支部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罗钟山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廉政建设的历史发展。在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廉政文化建设和发展的基础上,重点强调了新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结合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经验,创立、丰富和发展了廉政文化理论,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文化。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阐述了学校廉政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总结了学校廉政文化建设特别是“清风海大”建设取得的成效,也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他提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的主要路径方法,一是思想重视,提高认识;二是建章立制,润物无声;三是挖掘提炼,传承创新;四是有机融合,紧密结合;五是严格执纪,警钟长鸣。

纪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与会党员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对廉政文化内涵的理解和把握,以实际行动推动“清风海大”建设走深走实。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