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召开2019-2021年“两优一先” 表彰大会

作者:王红超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王伟 添加时间:2021-06-30 17:12 阅读次数:

6月30日上午,我校在学校礼堂隆重召开2019-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近2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纪委书记罗钟山,副校长赵友涛、王小勇、赵宝刚出席大会。学校原党委书记郭禹,原校长司玉琢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郑少南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郑少南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为学校发展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离退休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做出贡献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在交通运输部党组和省市委等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的领导不断加强、铸魂育人成效显著、基层党建强基固本、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有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郑少南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学校发展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奋进“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的新时期,向全校师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做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的坚定推动者;三是永葆初心本色,做党的性质宗旨的坚定践行者。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继承和发扬海大的光荣传统,奋发有为、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加快推进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向国家、向行业、向师生交出新时代的优秀答卷。

郑少南、孙玉清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新党员代表为老党员代表献花。

孙玉清宣读《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决定授予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等6个二级党组织和纪审工会党支部等29个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王施宇等10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赵帅等15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许民强主持表彰大会。

罗钟山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赵友涛、王小勇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赵宝刚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毕鹏杰同志、航海学院张显库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志荣同志先后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

郭禹同志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自己有幸见证了时代的发展、见证了海大的发展,经历了祖国的沧桑巨变和海大的发展壮大,亲身感受到了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对海大未来的发展建设充满期待和信心。郭禹同志的发言饱含了他对党和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凝聚着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深切期望,表达了对广大师生党员的殷切希望。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忆红色初心,担蓝色使命》主题视频,回顾了学校党的工作,感悟海大人初心使命。

大会在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色旋律中圆满落幕。

离退休老领导、各级人大、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群团组织代表,受表彰集体及个人,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2021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