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吴江涛 添加时间:2021-06-26 09:09 阅读次数:

6月25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凌水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纪委书记罗钟山,副校长赵友涛、王小勇和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郑少南指出,老党员、老同志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鼓舞年轻党员奋斗的榜样、指引年轻干部前行的灯塔、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更是高校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中流砥柱。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先辈先烈为镜、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努力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他希望,老党员、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以亲身经历讲好革命传统和海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蓝色基因,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和迈向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目标的新阶段中,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孙玉清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宣读纪念章获得者的过程,是对老党员们的一次集体致敬,是对众多党员干部的一次激励鞭策,更是对党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的一次传承接力。各位老党员是峥嵘岁月的亲历者,为祖国发展付出了热血,贡献了青春,见证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老党员们的关怀和认可。

郑少南、孙玉清共同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逐一颁发并佩戴纪念章。老党员们接过这枚沉甸甸的奖章,回想起自己50年来的光荣历程,每位老同志都感慨万分。抚摸着胸前闪耀的纪念章,老党员们难掩激动的情感,纷纷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希望能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继续承担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

许民强主持仪式。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格,把这份精神财富代代相传。要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转达给未到场的老同志,把前辈的优良传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历史的接续奋斗中把海大建设的更加美好。

离休干部、原人事处处长薛浚福同志作为接受奖章的老党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亲身经历和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深切感受,表达了将时刻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宗旨,永远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共产党员,始终做到不忘来时的路,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仪式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代表、离休干部原科研总支书记李树佩同志领誓。大家面向党旗,高举右拳,神情庄重、声音铿锵,响亮的誓言回荡在会场,深刻的情结烙印在内心。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共有193位老党员获得这枚象征着荣誉、归属和使命的勋章。

“光荣在党50年”闪耀的是无悔的忠诚,是一颗红心永向党的爱党誓言。

“光荣在党50年”印证的是无言的奉献,是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

“光荣在党50年”镌刻的是无声地坚守,是鲲鹏水击三千里的担当精神。

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纪念章中读懂“光荣在党50年”的深刻内涵,追寻老党员的奋斗足迹,传承老党员的红色精神,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让“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闪耀的时代荣光,成为我们一生追求的至上荣光,照耀所有共产党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往直前,不断续写党和人民事业的新篇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