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第36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校团委 编辑:王红莲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7-16 17:12 阅读次数:

7月16日,由辽宁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我校和省科学技术馆联合承办的第36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春英,辽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长勤,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辽宁省外国专家局局长许爱东,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副书记张德智,辽宁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廖红宇,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代刚,我校党委书记郑少南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郑少南代表学校对大赛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各位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海大作为交通运输部所属“双一流”建设高校,创新驱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创新发展更是学校坚定不移的办学共识。面向2035,学校明确了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重大战略定位,将继续为海洋强国建设、交通强国建设和辽宁全面、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勉励同学们以红色基因涵育蓝色梦想,砥砺奋进、追求卓越,让青春与活力同频、与理想结伴、与时代共鸣,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春英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强调,青少年是科技创新的后备力量,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尤为重要。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品牌活动为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开展,选拔具有科学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为国家选拔和培养科技后备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勉励参赛选手们要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团结协作、分享快乐,在大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开幕式精心设计了会旗入场、代表队报到和代表宣誓等环节,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一同启动具有航海特色的“车钟”,现场响起的巨轮汽笛声响彻海大东山礼堂,寓意参赛师生全速驶向科技创新的辽阔海洋。开幕式在我校师生作词作曲,本届大赛原创主题歌曲《未来已来》的精彩演绎中圆满结束。

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分为决赛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部分。决赛竞赛活动包括中学生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展示活动包括小学生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展示。本次大赛前期共有学生创新项目363项、教师项目187项、科技实践活动项目117项、科幻画515项入围大赛初评,最终评选出的来自省直、14个市级单位代表队的144项中学生创新项目来我校现场参加大赛决赛活动。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我校综合交通运输协创中心。

据悉,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1984年首次举办。此后大赛每年举办一届,经过36年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大赛有力推进了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提升了科技辅导员科学素质和技能,促进了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