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王庆名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添加时间:2021-07-17 11:4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学校于7月16日在综合楼926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实验室安全工作。副校长赵宝刚出席会议,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和各相关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贾石岩主持。

会上,赵宝刚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形势做出了具体分析,就落实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实验室自查整改工作,尽快全面梳理风险点。各安全责任人要明确自身责任,务必消除侥幸心理,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二是健全与落实安全制度。严格实验室准入制度,严格实验操作规范,将安全工作纳入工作考核,强化奖惩结合,严防事故的发生;三是形成上下联动的安全体系,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主体,明确岗位安全职责,严防疏忽大意,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贾石岩介绍了本年度学校以及市区有关监管单位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总体情况,同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今年以来各高校、科研院所发生实验室安全事件的有关案例。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